◆加比爾捷西斯(左)替阿仙奴射入再度領先。 美聯社
◆哈利卡尼一度替熱刺追平。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星期六晚英超早場上演「北倫敦打吡」,結果阿仙奴主場以3:1擊敗熱刺,繼續穩佔榜首。

憑藉主場之利,阿仙奴上半場初段嘗試以高位壓迫和控傳打法壓制熱刺,但頭10分鐘未能製造太多威脅。受壓的熱刺則以擅長的反擊和死球戰術還擊,更於13分鐘差點先開紀錄,只是李察利臣的近射被阿仙奴門將蘭斯達爾擋出。

19分鐘,大難不死的阿仙奴獲得機會,由湯馬士柏迪遠射得手先開紀錄;只是領先不久,熱刺即憑李察利臣在一次反擊中博得12碼,由哈利卡尼於31分鐘操刀追平。雙方之後仍有機會增添比數但未能把握,半場打成1:1平手。

下半場展開後阿仙奴再次取得主導權,48分鐘布卡約沙卡施射,熱刺門將洛里斯未能接實皮球,被衝前的加比爾捷西斯成功補中,主隊再次領先。落後的熱刺開始顯得急躁,62分鐘右翼衛艾馬遜更因腳踩阿仙奴翼鋒馬天尼利直接被逐離場,令少打一人的熱刺更難以追平,結果阿仙奴67分鐘再由格列沙加建功,以3:1取得勝利,賽後以8戰7勝1負得21分成績,肯定可以今輪過後繼續排在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