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菊梓喬將參與國慶文藝晚會演出。
◆ 人氣女團After Class演出備受期待。
◆ 蘇永康是實力唱將。
◆ 呂方演出經驗豐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的大喜日子,全國各地充滿喜慶氣氛,香港同胞慶祝國慶常設委員會將於今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辦「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文藝晚會」,今年晚會節目有多項特色。

據記者獲得消息,今年晚會的演出陣容比往年大,演出嘉賓多達38位,有資深歌手,亦有不少年輕歌手,大會的安排是希望傳遞薪火相傳的信息。演出團體亦有13個之多,分別有8大演出環節,是近年之冠。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博士更推介「中國航天 伴我啟航」及「體壇榮譽 為國爭光」環節,希望觀眾感受到香港與國家互動的感情。

是次國慶文藝晚會主題是「盛世騰飛 璀璨未來」, 由陸浩明、朱凱婷、陳庭欣任司儀。大會並安排8大表演環節,由菊梓喬、JW王灝兒、姜麗文、鄭融、易宇航、謝嘉怡、演鬥Band、油蔴地街坊會學校歌舞合唱團、SDM爵士芭蕾舞學院擔綱演出「歡欣共慶 齊心向《前》」打頭陣 ;然後是「中國航天 伴我啟航」由香港太空館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學員、美諾諦詩舞蹈工作坊負責表演;「體壇榮譽 為國爭光」由孫玥、蔡頌思、龔柯允、陳逸璇、關嘉敏、陳善渝、許俊豪、葉泓聲、香港U23足球隊、中國香港單車花式集訓隊、香港武術聯會、Legos Cheerleading Team掛帥;「樂韻悠揚 歌頌中華」由After Class(炎明熹、姚焯菲、鍾柔美、詹天文),及《聲夢傳奇》學員、灣區愛樂香港樂團、明愛荃灣童聲合唱團等演出。

「演藝薈萃 文化傳承」由粵劇新貴林穎施、王志良演出;「捍衛我城 紀律精英」由陽剛氣十足的袁偉豪、鄭俊弘、伍富橋、陳國峰、郭浩皇與香港警察樂隊合力演出;「港樂繞樑 國慶高歌」由實力唱將呂方、蘇永康負責。最後所有演出嘉賓及團體合唱「歌唱祖國 盛世歡騰」。

今晚國慶文藝晚會演出座位約5,000個。而公眾人士的門票亦已透過18間社團團體於各區派發,為讓更多觀眾可以欣賞到節目,亦安排電子傳媒同步直播或轉播晚會,逾20家電子傳媒,包括:電視台、電台、網絡等將直播及錄播演出,涉及平台超過40個,大大提升了晚會的傳播力度。另外,國慶文藝晚會籌委會亦冠名贊助電影《我和我的父輩》,於10月1日早上9:00至12:00於無綫翡翠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