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農產品」將有評定標準,圖為蔬菜等農產品在廣州出售。(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灣區農產品」標誌及評定準則項目28日在廣州啟動。該項目由香港品質保證局、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等機構共同發起。香港品質保證局副總裁陳沛昌視頻致辭表示,以「灣區製造」、「灣區服務」、「灣區農產品」三位一體的高標準國際化品牌培育項目,打開粵港澳合作的大門。通過鼓勵積极參与和主動引領認證認可國際標準、規則制定,向國際社會提供質量保證的「中國方案」。

「灣區農產品」標誌及評定準則項目在廣州啟動。(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香港品質保證局參與評審 助灣區品牌培育

據了解,「灣區農產品」標誌及評定準則項目作為廣州市品牌質量創新促進會牽頭、香港品質保證局獨家評審、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證認可技術研究中心在「合格評定區塊鏈存證平台」對獲評證書上鏈存證的評價項目,旨在培育並推介優質、安全農產品品牌。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證認可技術研究中心在其「合格評定區塊鏈存證平台」對灣區品牌培育活動關鍵信息進行全過程存證,並在評定證書上使用認研中心區塊鏈存證服務專屬標誌,以控制灣區品牌培育風險,提升灣區品牌培育水平,引導灣區品牌培育項目高質量發展。

「灣區農產品」項目戰略合作協議簽訂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證認可技術中心副主任林峰視頻致辭表示,該中心依託合格評定數字化最新研發成果,將「合格評定區塊鏈存證平台」作為主要技術手段予以賦能,希望在技術保障、管理支撐、公信力塑造等方面助力灣區品牌培育。

陳沛昌致辭時指出,香港品質保證局作為香港認證行業的領導者之一,非常高興能以「灣區製造」、「灣區服務」、「灣區農產品」三位一體的高標準國際化品牌培育項目,打開粵港澳合作的大門。將充分發揮香港品質保證局的優勢與作用,運用認證認可手段推進品牌建設,培育優勢產業和拳頭產品。而在啟動儀式期間,《「灣區農產品」項目戰略合作協議》現場簽訂,主辦方為近50家「灣區農產品」項目的聯合發起單位頒發牌匾。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