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報道,記者從三亞市29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自10月1日起,三亞大小洞天旅遊區對國內外遊客免費開放。

三亞大小洞天旅遊區是首批獲評國家5A級旅遊景區的景區之一,被譽為「瓊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勝」。近年來歷經多元化提質升級,該景區已成為集濱海休閒、婚慶婚拍、科普研學、空中遊覽、海上運動為一體的綜合性旅遊度假目的地。

10月1日起,市民遊客可以通過微信、美團、支付寶等線上平台搜索「三亞大小洞天旅遊區」,點擊「0元購票」鏈接,提前30分鐘實名預約,預約成功後持本人身份證等有效證件核驗入園。也可以通過景區售票窗口現場掃碼操作後持本人身份證等有效證件核驗入園。

這是三亞今年來第二家宣布免費開放的知名景區。今年7月,國家4A級旅遊景區鹿回頭免費開放後,景區在園內布置傳統攤位,開展露天電影、現場演藝等活動服務市民遊客。

「鹿回頭免費開放以後,聚集了人氣、提振了信心、激活了市場,還帶動了交通、餐飲、住宿等多種業態的幾何級增長。」三亞市副市長嚴連勇表示,如今三亞又一5A級國有景區三亞大小洞天旅遊區免費開放,是三亞回饋所有市民遊客的一件惠民舉措,踐行「還景於民」「還綠於民」理念的一次生動寫照,發力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一種積極探索,打造幸福三亞標杆的又一次有力實踐。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