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反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6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9373宗確診個案,包括9187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86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2418宗為核酸檢測確診個案,6769宗為快測陽性個案。

學校方面,張竹君公布,767間學校呈報1516宗陽性個案,涉及1304名學生及212名教職員。今日有45間學校的54班級需要停課一星期。

變異病毒株方面,懷疑BA.4或BA.5確診個案佔比上升至66%,懷疑BA.2.12.1佔比為6.6%。

再多9人離世包括27歲男子 東區醫院7名心臟科醫生染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9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有9528宗死亡個案。新增離世病人涉及7男2女,年齡介乎27至99歲,有6人未打齊3針。

李立業介紹,東區醫院7名心臟科醫生確診,據了解他們沒有一起出席聚會,但曾一起使用醫院茶水間。

一名昨日(5日)抵港的男子,在檢疫酒店隔離期間感到不適,出現皮疹等與猴痘相類似的病徵。該名男子現正在瑪麗醫院留醫,暫列為懷疑猴痘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徐樂堅表示,昨日收到逾14萬個來電,呼籲市民有需要可以網上查詢資料,避免增加系統負荷。他表示,市民可根據需求致電衞生署電話熱線1830111,「居安抗疫」計劃熱線1833019,醫院管理局醫療查詢支援熱線1836115,衞生防護中心自動系統1836119。至於有關健康碼轉碼問題市民可以致電「安心出行」電話熱線 2626 3066。

徐樂堅表示,有部分市民致電熱線詢問關於呈報舊的確診個案,他指出政府不會再處理有關8月或之前的確診個案的呈報。他表示,新冠確診者在康復後28日可以注射下一針疫苗,呼籲市民盡快接種。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