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指,市民當看見一些所謂「荀工」時,應認真謹慎思考「着數」是否到處都有。(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19日)表示,今年首6個月本港錄得逾1.2萬宗不同類型的騙案,呼籲市民要小心任何有可能誘使提供銀行戶口、或密碼等個人資料的情況。

近期有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遭禁錮從事非法工作。保安局表示,今年1月至今共收到23名港人的相關求助。蕭澤頤指,市民當看見一些所謂「荀工」時,應認真謹慎思考「着數」是否到處都有,強調「便宜莫貪」。

警方與入境處昨日起,在機場前往東南亞地區登機櫃位派發宣傳單張,提醒旅客小心求職騙案。保安局2012年起鑑於緬甸局勢已發出黃色旅遊警示,提醒前赴當地港人提高警惕,非必要避免到緬甸北部及西部各邦及鄰近中國內地、老撾和泰國邊界地區。因應近期案件,保安局在外遊警示網頁「其他資訊」中加入提防海外工作騙案呼籲。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