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印度迎來獨立75周年紀念日。在新德里紅堡舉辦的獨立日慶典上,印度總理莫迪表示,「我們必須在未來25年,在我們有生之年,把印度變成一個發達國家。」

據環球時報援引新德里電視台報道,莫迪在當天的演講中說,未來25年對印度至關重要。他在演講中要求年輕人用25年的奮鬥為印度獨立100周年獻禮。

而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就在2017年,印度近13億人口中約有60%的人每天的生活費不足3.1美元。

莫迪在講話中還提出,印度面臨的主要挑戰包括政府的腐敗、裙帶關係的盛行,以及各地方邦缺少團結。莫迪要求從普通民眾到首席部長、總理都堅持將印度的整體利益放在首位,履行作為印度公民的責任和義務,而不是只關注個人利益、本邦利益。14日,印度總統穆爾穆就獨立日發表電視講話,她表示印度人民只有團結一心,才能與席捲全球的疫情和經濟挑戰作鬥爭。美國白宮也在印度獨立日之際向印度示好。14日,白宮官網刊登了美國總統拜登祝賀印度獨立日的聲明。拜登稱,印度和美國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夥伴」,將在未來幾年繼續合作應對全球挑戰。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