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由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及渣打銀行前大中華區主席曾璟璇發起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匯德收購(7841)昨日起招股,計劃發售1.0005億股特殊目的收購公司股份,每兩股特殊目的收購公司股份獲發一份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權證。匯德收購發行價為每股10元,集資額逾10億元。股份將以每手買賣單位115,000股特殊目的收購公司股份進行交易,每手買賣單位的初始價值為115萬元,將於下周一(8月15日)掛牌。

匯德收購將成為第3家在香港上市的SPAC。據了解,匯德收購擬專注於在可持續發展及企業管治方面具備競爭優勢且在大中華地區設有營運或預期設有營運的金融服務或科技公司。

檸萌影視暗盤價跌

另外,港交所文件顯示,中國中免已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另一方面,今天掛牌的檸萌影視(9857)公開發售部分未獲足夠認購,一手中籤率100%,每股以招股價範圍下限27.75元定價,集資淨額約3.2億元。輝立交易場數據顯示,檸萌影視暗盤昨開報27.7元,跌0.18%,收報27.05元,跌2.52%,一手100股不計手續費每手賬面蝕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