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昨日宣布調整防疫措施,今日(9日)起,在「疫苗通行證」加入「紅黃碼」,確診人士會獲發「紅碼」,由海外或中國台灣地區來港人士會獲發「黃碼」。本周五(12日)起,由海外或中國台灣來港人士檢疫安排劃一為「3+4」。3天檢疫酒店隔離結束后的4天醫學監察期內,不得進入疫苗通行證表列處所、食肆等,但可以返工返學。

有校長表示建議持「黃碼」學生線上上課,然目前安排仍由各學校自行決定,冀教育局提供清晰指引。(資料圖片)

有校長表示,如有學生持「黃碼」,建議他們留在家中上網課,若他們必須回校,會提供特別安排,但希望教育局可以就學生回港檢疫期間提供更清晰的指引。新界校長會副主席朱偉林作客電台節目時表示,學校會先請持「黃碼」的學生留在酒店或在家上網課,如學生有需要回校,將跟目前師生一樣需進行快測。學校亦會安排他盡量減少與同學接觸,包括安排單獨地方午膳,暫停課外活動,希望可以把傳播風險降至最低。不過,目前的安排是各校按情況自行決定,希望教育局可以有清晰指引依循。

另外,因應早前第五波疫情嚴峻期間,特區政府提前於三、四月放暑假,讓各界集中精神抗疫,因而今年的新舊學年近乎「無縫銜接」。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形容今年的校務工作應接不暇,加上近年不少學校出現離職潮,教師人手不足,也使得留校老師工作量增加。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