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維蘭加盟理文。 球會圖片
◆艾華獲冠忠南區一紙合約。 球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港超爭標分子理文與冠忠南區昨齊齊公布簽入新兵。其中,理文繼佐迪重返教練團後,再簽入前愉園及傑志前鋒加維蘭,取代離隊的杜查祖利亞,新球季組軍大功告成。今年10月便31歲的前南華翼鋒艾華,在冠忠南區跟操一段日子後終於獲得聘約,會方昨日宣布艾華已落實加盟,閣別近兩年後終於重返頂級聯賽。

31歲的加維蘭在2019年來港加盟愉園,2020年轉投傑志,並助球隊贏得2020至2021球季聯賽冠軍及2022年亞冠盃分組賽資格。不過在傑志出線亞冠盃決賽周後,加維蘭未有與球會續約,輾轉投奔到主要對手理文旗下。

加維蘭期待新球季來臨:「很開心可以加盟理文,球隊的氣氛很好,教練和隊友都非常專業和努力。我已對新球季充滿期待,希望可以盡快為球隊出賽,贏得所有賽事冠軍。」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則表示:「在加維蘭効力愉園時,我已留意到其出色表現。現時球隊需要不同球員分擔入球責任,相信他的加盟絕對可幫球隊增加入球機會,分擔進攻球員的壓力。」

艾華簽南區 重返港超聯

而原籍喀麥隆的艾華,於2015年1月離開內地球會,來港加盟南華。2020年11月被飛馬棄用後,便轉向港甲發展。他今季加盟港甲高力北區,在各項賽事上陣14場攻入15球,是港甲最多產射手。在球季停擺前的初級組足總盃,艾華更「四喜臨門」,協助球隊7:0 大勝港乙葵青,成為球會創會以來,第5位單場攻入4球的球員,平了球會紀錄。已來港滿7年的他,今年1月曾公開表示會入籍成為香港人:「我正向當局申請永久居民身份,待我成功領取身份證後,將會馬上申請特區護照。我已經在這個城市生活了很多年,希望可以在將來為香港隊出一分力,同時亦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重返港超聯。」艾華早前一直跟隨冠忠南區操練,並在友賽上陣,最終獲得一紙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