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現時旅客在香港各個口岸出入境時,若檢測呈陽性會即時獲發隔離令,一般會由專車直接送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進行檢疫。有抵港確診港人指,竹篙灣提供的日常物資不足,本想着親友送來物資,惟竹篙灣新指引定明除非是非常特殊情況,一般不准送物資予隔離人士。

港人鍾女士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一家三口上周由新西蘭抵港,由於自己及女兒確診,需入住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但單位內很多日常用品欠奉,包括枕頭、大毛巾等。她於是透過熱線發信息,聯絡工作人員要求補充物資,但遲遲未獲回應。

她本來想委託親友將所需物資送入營,但竹篙灣上月更新指引,除非是非常特殊情況,才可把外來物資送入營。她續指,明白中心的人手或不足,但若入住前已知物資短缺,他們會自行預備物資,「原來今個星期很缺枕頭,其實我們是可以自己帶備的。」鍾女士認為,中心的安排有欠妥當。而據資料顯示,截至昨日中午,僅有41人正入住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

黃元山:政府應啟應急機制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黃元山指,本港第五波疫情回落後現正有反彈的趨勢,政府應適時啟動應急機制,動員人手,應對一旦出現大規模反彈情況,「第五波疫情(高峰時)有那麼多個案,政府是汲取了很多教訓。若現時再不妥善安排,不只是健康衞生問題,亦影響國際聲譽及國際營商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