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昨日拘捕6名旅遊度假推廣公司職員,指她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昨日(6日)拘捕6名旅遊度假推廣公司職員,指出她們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旅遊度假會籍,包括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未有向顧客表明於繳付會籍費用後,仍需要繳交額外費用以使用相關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此外,該公司在銷售過程中向一名顧客訛稱可以讓其免費成為會員。惟顧客簽署文件後,銷售人員隨即表示需要購買指定金額的旅遊度假會籍,才可成為會員,最終令該名顧客購買相關會籍。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拘捕6名涉案公司的女職員,年齡介乎21歲至63歲,6名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中誤導性遺漏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