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日本東京街頭。(法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疫情重創旅遊業。有調查顯示,已感抗疫疲勞的香港旅客,正考慮趁今個暑假出遊,其中高達79%的香港受訪者表示有計劃6至9月離境外遊。

旅遊網站Expedia日前發布2022年《假期缺乏研究報告》,數據顯示在全球16個受訪地區當中,香港是假期缺乏指數最低的地區之一,緊隨台灣和泰國之後位列第三。調查亦發現港人的假期缺乏指數連續兩年出現下降趨勢,反映港人在面對超過兩年的旅遊限制下所展現的強大適應力及韌性。高達79%的香港受訪者表示有計劃今年6月至9月期間離境外遊,當中有51%受訪者表示,他們已預訂了機票或住宿。另外,亦有28%受訪者表示有計劃在此期間旅行,但仍在規劃行程。整體而言,89%的香港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於在未來幾個月到海外旅行感到「非常有興趣」或「有興趣」。

調查顯示,48%受訪者稱現時對海外旅行感到更安全及有信心,並指疫苗接種、航班和住宿供應日益穩定、目的地放寬入境要求等因素均減輕了他們對外遊的憂慮。另外,有26%受訪者表示,為夏季外遊準備每人花費超過15000港元。

調查亦揭示最受港人青睞的旅遊地點,5大最受歡迎旅遊地依次為東京、台北、巴黎、大阪和北海道,其中東京最受歡迎。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