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任冰兒的遺照由黃色白合花環繞。
◆ 靈堂外展出細女姐生前演出時的造型照。
◆ 尹飛燕與兒子阮德鏘一家三口前來致祭。
◆ 羅家英和汪明荃一起致哀。
◆ 阮兆輝表示他做戲的方式是學習細女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粵劇名伶任冰兒(細女姐)上月於家中安詳離世,享年91歲。任冰兒為已故粵劇名伶任劍輝的堂妹,一生於粵劇藝壇超過半世紀,更參與過197部電影的演出。任冰兒喪禮昨日舉行,於世界殯儀館設靈,以佛教儀式及粵劇界最高榮譽進行,昨前來致祭的粵劇伶人包括阮兆輝、龍貫天、謝雪心、尹飛燕與兒子阮德鏘一家三口、羅家英、汪明荃、蓋鳴暉及陳鴻進。今早公祭後靈柩運往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細女姐喪禮由家人及粵劇界一同籌辦,靈堂內以金黃色調布置,細女姐滿臉笑容的遺照由黃色白合花環繞着,靈堂中央有兒子及兩孫仔一孫女的心形花圈供奉,另外梨園界致送的花圈包括有白雪仙、陳寶珠、羅艷卿、羅家英、汪明荃、梅雪詩、文千歲、李龍、龍劍笙及謝雪心等,前來弔唁的親友獲派寫上「永遠懷念任冰兒女士」的紀念冊,內裏有細女姐從1931年出生,到最後於2017年參演任白慈善基金的《蝶影紅梨記》等生平大事回顧,以作向細女姐緬懷和致敬。

據照顧細女姐至離開的契女李小姐透露,細女姐是上月21日於家中安詳離世,而其晚年精神狀態仍很好,思路清晰,只是早前曾經跌倒,之後行動不太方便,不過間中仍然有出街四處去。

細女姐做到安分守己

任冰兒治喪委員會主任阮兆輝大讚細女姐值得大家敬重,她一生支持過不少後輩,包括比他還早一輩的已經在支持:「就算我做到正印,她是二幫花旦,好多人也看不到她的功勞非常之大,細女姐人又好,所以喪禮也以行中最高級別來送別她!」談到與細女姐最難忘的事情,輝哥表示過去合作太多了,她不單支持着他的成長,也是支持了很多人的成長:「我做戲的方式,也是學她的,而細女姐永遠不會搶戲,會做你的基石令你一步步的上,她的功勞是沒有其他人可以做到,因為演員好難安分守己,她就一生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