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朗(右)稱事前想不到陳展鵬原來都相當搞笑。
◆ 陳展鵬指女兒「小豬比」已開始懂事。
◆ 高海寧和糖妹透過視像分享拍攝趣事。
◆ 楊卓娜(左)表示跟家人簡單地慶祝父親節。右為吳家樂。
◆ 新劇集立意是希望幫助成年人找回自己的童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陳展鵬、張振朗、楊卓娜、胡楓等人昨日到商場宣傳新劇《童時愛上你》,女主角高海寧(高Ling)和糖妹(黃山怡)因分別接受隔離和在內地工作未能參與,但她們也透過視像分享拍攝趣事,並和大家玩遊戲,高海寧更透露展鵬的新花名叫「鵬鵬」,令眾人大呼夠可愛。

正接受檢疫隔離的高海寧表示劇中角色演出難度高,因她要扮演只有8歲心智的小朋友,擔心演得太誇張會令人覺得作狀,幸好有展鵬、振朗和糖妹陪她一起低能,令場面不會太突兀。而在內地工作的糖妹就坦言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拍劇,今次演出的整個過程都很開心。

雖然劇集拍攝時曾傳出要停工並對劇本作大幅度修改,張振朗表示前後兩個版本都一樣出色,劇集立意是希望幫助成年人找回自己的初心,像小朋友一樣,他說:「高海寧演得很好,十足十像一個小朋友,最難忘是拍攝時天氣酷熱,我們經常要困在一架無冷氣的車入面。」

相信每個演員都有童真

振朗笑稱事前想不到展鵬都有低能的一面,合作過才知對方原來也相當搞笑。笑問展鵬是否做了爸爸找回自己的童心,他說:「相信每個演員都有童心,只是將潛在的發揮出來。其實我都很久沒有拍攝這類型的辦公室劇,有很多靚衫穿,之前拍打戲多,來來去去都是得一件衫,成本都花在製作上。」展鵬稱會讓女兒收看新劇,並透露曾將自己與女兒的相處經歷分享給高Ling,如小朋友像一張白紙,沒有耐性和什麼都不會明白,好讓對方更容易掌握入戲。

昨天父親節,展鵬稱晚上會跟女兒一起吃晚飯慶祝,會好好好好珍惜女兒的成長階段,他說:「上年父親節仍未感受到,可能女兒未懂事,但今年就感受得到,現在她和媽咪去買禮物,甚至要自己揸主意,不准媽咪幫手。」

楊卓娜表示跟家人簡單地慶祝父親節,因疫情有反彈之勢,未有相約如妹妹楊茜堯和羅子溢一家,她說:「我已經訂了餐廳,因為不可以太多人一齊食,所以幾個家庭分開各有各食,我都會避開高峰時間和揀人少的地方。」而劇中飾演高海寧家姐的楊卓娜,表示兩姊妹關係一直不咬弦,她又跟劇中老公吳家樂關係不好,她說:「雖然劇中是不和,但鏡頭外大家都合作愉快,尤其是修哥(胡楓)對所有人都很好,大家會一起唱歌,情緒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