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上周六(21日)宣布,未曾受感染的18至59歲的人士,若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無論之前是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均可由即日起選擇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從預防重症角度,除了長者及長期病患者,很多人士沒有接種第4針的必要。

張竹君表示,接種3針已有效防止重症及死亡。

被問及一般市民如何衡量自己是否需要接種第4針。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3日)在疫情簡報會上回應點新聞時指,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會及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於5月20日舉行網上會議,在審視最新科學數據及本地情況,所有數據顯示接種三劑新冠疫苗已有效防止重症及死亡,但有個別人士因海外升學及旅遊,需要合乎當地部門的規定及要求,此外由於第4針可提供短期且額外的保障,部分高風險人士如醫護人員可能有需要接種,否則一般而言接種3針已經足夠。

有傳媒報道,有醫生以高價向市叫「售賣」免針紙,期間甚至未有為市民進行任何身體檢查,情況令人關注。張竹君表示,若有違例的情況,相信執法部門及政策局將進行跟進。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