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本輪疫情以來,奉賢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5月16日起,承擔起逐步放開,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壓力測試。在21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奉賢區副區長張娣芳介紹,奉賢區通過實施「4+1」工程,努力推動區內有序開放,有效防控。

「4」指的是以開放城市運行標誌性場景為壓力測試點,聚焦「公共」屬性,率先激活四大功能——開放公交、開放公園、開放公共服務場所、開放公共街區、商區。「1」就是把「守得住、控得牢」作為「放得開」的一根紅線。通過核酸檢測、疫苗接種、中醫藥干預預防以及「人防+技防」等多措並舉,嚴防疫情反彈。「我們聚焦『家門口、廠門口、大門口』,設置1200多個『滿天星』常態化核酸採樣點位,讓市民朋友『做核酸像網購一樣便捷』。」

張娣芳表示,先行恢復的包含BRT在內的9條公交線路,滿足群眾就醫配藥等出行需求,累計乘客已近萬人次。22日起,還將恢復68條公交線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奉賢13個街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線下窗口已全部恢復運行,累計辦理各類事項達到3400多件。醫院和社區衞生服務中心門急診服務基本實現「應開盡開」,日均就診量以及住院人次恢復至去年同期的73%左右。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