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惠及1200條航線

作為內地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方面表示,此次京廣大通道空域調整,南航約1,200條當前使用的航路飛行距離將會減少,部分航線最多可減少約150公里的航程。南航將持續加密廣州樞紐和北京大興樞紐的航班密度,優化粵港澳大灣區至京津冀地區的航線網絡布局。

「今後旅客在乘坐京廣大通道沿線航班時,由流量控制帶來的航班延誤將會減少,出行體驗進一步提升。」南航方面稱,為應對本次調整,南航積極評估各類航班運行風險並制定公司運行預案,及時向有關方面獲取資料並做好人員培訓準備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方俊明

深航:「深京快線」大大受益

深航相關負責人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京廣大通道的順利實施,對於保障航班安全,提升運行效率,提高航班正點,改善旅客服務體驗,以及節能減排、降本增效等方面都將帶來積極的影響。

目前,深航涉及京廣大通道的航線大概300餘條,其中運營在京廣大通道的深航優勢產品「深京快線」將大大受益。未來,深航將不斷優化運力布局和航線網絡結構,開發更多特色精品航線,為旅客提供高效、便捷、優質、安全的出行體驗,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主基地優勢,搭建大灣區與國內主要城市群經濟發展的交通紐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