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杏兒在內地出席湖南衛視活動時,巧遇前輩葉蒨文和林子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近日剪了一頭短髮以清爽形象為內地音樂競演綜藝《乘風破浪3》備戰的胡杏兒,日前在內地出席湖南衛視活動時,驚喜遇上前輩葉蒨文(Sally)和林子祥,對於遇上兩位令杏兒大感興奮,杏兒即變成小粉絲把握這難得機會跟兩位前輩打招呼及打卡留念。言談間,杏兒在Sally口中發現一個埋藏足足23年的大秘密,原來1999年杏兒榮膺香港小姐季軍及活力風采獎成為雙料港姐,全得Sally助攻,有份投出神聖的一票給她!

當年杏兒參選港姐時的評判包括Sally、譚詠麟以及何超瓊等人,Sally今次見到杏兒突然想起往事,原本兩人合照後離開都折返將秘密告知杏兒,她難掩興奮地說:「我一定要同杏兒講啊,我很記得她的!」兩人笑着重溫當年杏兒選港姐奪獎的照片,Sally再三大讚對方非常可愛,大爆當年杏兒在表演時評判都在問「這個女孩是誰呀?」然後就一直投票給杏兒,最後杏兒成功當選眾人都開心不已。對於多年後杏兒終於得知當選經過,她表示自己都激動到起雞皮疙瘩,更感激地說:「真的非常多謝你們,我那時候才19歲,說話技巧不太好,原來我能入行都是因為你啊!」及後再問到杏兒今次跟Sally碰面的感想時,她回想起當年非常雀躍地回應:「知道她是當年評判之一,她投票給我又記得我當然十分開心,完全想像不到多年後她特意走來跟我分享這個埋藏多年的秘密,真的興奮!」兩人互談近況,更相約好稍後有空食飯敘舊。

杏兒今次大膽挑戰自己參加《乘風破浪3》,既要唱歌又要跳舞,問到有否向Sally偷師請教唱歌技巧,杏兒語帶可惜表示:「暫時未有機會,但就非常喜歡她的經典作品《瀟灑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