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仔透露曾因抑鬱症有過輕生念頭,幸最後都能捱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張敬軒《THE NEXT 20 HINS LIVE IN HONG KONG演唱會》前晚迎來補場的第七晚演出,當軒仔獻唱《笑忘書》時自爆曾因抑鬱症有過輕生念頭,最後都能捱過,藉以勉勵大家遇上困難時,只要咬緊牙關必能跨過,而當晚請來嘉賓湯令山(Gareth.T)則送上烹飪書贈予軒仔的家傭,祝願他有啖好食,笑爆全場。

當晚來睇騷嘉賓有連詩雅、MC 張天賦、黎紀君等,軒仔介紹Gareth出場,透露兩人由網友開始認識,最初以為對方不諳廣東話,原來十項全能,識作、識錄識編曲,將Hip Hop、R&B帶入廣東歌,感染到自己都大膽在曲風上有新嘗試。兩人便合唱《懷舊情人》,軒仔見到年紀輕輕的Gareth忍不住問他的歲數,自嘲:「我好命生得你出。」

當軒仔要獻唱《笑忘書》時,提到寫這首歌正是患上抑鬱症最嚴重時期,當時無工開,家庭狀況有些問題,不知自己還可不可以行落去,直言:「坦白講不是冇過輕生念頭,但我膊頭太重,仲有爸爸媽媽,屋企和歌迷,正好在這段不開心日子寫了這首歌,之後什麼都肯做,包括在TVB8做主持,懂得活在當下,一步步過每一日,便能捱到今天。」他鼓勵大家:「張敬軒都做到,你們都做到,因為我都是一個普通人,所以在各種痛苦裏面,謹記咬緊牙關!」每晚完場後觀眾都不肯離場,當晚軒仔前後安哥三次,大家才帶着滿足笑容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