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供港澳活豬出口企業增加。7家供港澳活豬自營出口經營權企業近日獲中央相關部委相繼批複,其中5家位於珠三角城市。廣東口岸部門有關負責人18日受訪時表示,此舉擴大供港澳活豬出口,可確保港澳市場活畜穩定供應。

多家供港澳活豬自營出口經營權企業近日獲批。圖為供港澳養豬場。(記者方俊明攝)

獲得供港澳活豬出口「入場券」的廣三保畜牧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養豬場採用世界先進技術,以「兩點式」飼養方式,全封閉自動控溫通風和飼餵智能系統,全進全出的生產流程,科學的飼養管理理念,先進的育種技術,培育出的品牌種豬健康水平高、生長速度快、繁殖性能好、適應性強。

該負責人稱,獲得供港澳活豬自營出口經營權,將為公司生豬業務提質升級提供了新機遇,既有助於拓寬生豬銷路、提高生豬附加值、擴大出口,掌握供港澳活豬出口的主動權,還能在出口退稅等方面享受政府的政策支持,將大大提升公司供港澳活豬產業鏈的穩定性和競爭力。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