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江嘉敏日前接受電台訪問,剖白她入行初即被捧為女神,後因負面新聞不斷打擊,她曾想過放棄幕前退出娛樂圈,最嚴重時曾有一刻想做傻事。

現年28歲的江嘉敏,2017年首次拍劇《親親我好媽》就成名,轉眼間她已擔任女主角演出《食腦喪B》及《暗夜守護者》兩劇女主角,她表示過去6年都沒有改變自己一股低能傻勁:「我自小夢想成為演員,中學畢業後便一邊當鋼琴教師,一邊瞞着父母自薦做模特兒及演員。」自有機會獲《親親我好媽》監製賞識並簽約TVB後,她的緋聞和負面新聞也沒停過,她笑稱已看化負面新聞及接受Hater(酸民)的批評。

被傳介入王浩信婚姻最難受

因合作《兄弟》一劇被傳介入王浩信婚姻的江嘉敏,第三者的指控是她是入行以來,令她最崩潰及最難以接受的一次,她說:「當時劇集還在拍攝中,我是衝了去找監製說不拍了!可否換角?壓力太大了!沒想過一張劇照發展出那麼多故仔,什麼都沒做過,為何可以這樣寫?是很不公平!那時第一次面對這些新聞,不懂怎樣處理自己情緒,是想離開這個圈子。」江嘉敏當時有過輕生的念頭,慶幸另一部劇《跨世代》監製陳維冠與張繼聰及時開解:「陳維冠及阿聰很緊張,幾乎每天都輪流跟我通電話,開解我的情緒。」

江嘉敏自揭戀愛史,只拍過三次拖,全部均是圈外人,她強調不會選擇圈中人作為交往對象:「以前細個會情迷古天樂、彭于晏、謝霆鋒等,但入行後也跟很多型男合作,發覺幕前人背後總有些小習慣,會破壞你心目中的形象,跟他們拍劇或做朋友是OK,但拍拖一定選圈外人。」剛與圈外男友分手的她被形容是「拜金女」,她激動地說:「大家對我誤會太深,以為劇集演過的角色就是我本人,其實做演員這行很不公平,我們努力做出好作品,外間就因為一些假新聞去斷定她是拜金或愛搞是非,從而扼殺了我們的努力。我希望有方法讓觀眾認識真正的我們,我也想了很久,怎樣才能令人認識真正的江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