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裕

今天又再次說到幸福這個話題,其實都已經說過無數遍了,我們也都知道如何去獲取幸福,但也總是忘記。而別人一說到幸福的時候,就會想到自己種種的不幸,在生活中所遭遇的一些不如意,或者會想到自己還沒有達到的目標,認為幸福在前方或他處,覺得距離自己還很遠,從而產生過得很不幸福的想法。

如果一定要比較,我們生活中的煩惱確實數不清。因為人活在世界上,就是會有千絲萬縷的聯繫,那如何才是幸福呢?事事都令人滿意才會幸福的話,那我們大部分都是不幸福的。有些人終其一生都在追逐奔跑,也像在登山一樣,以為最美的風景在山頂,所以從一開始就低頭往上爬,只想盡快到達山頂,這個過程中也從來不抬頭看一看身邊的風景,於是這樣目的性過於強的心態會讓人變得浮躁,浮躁的心讓人看不到幸福,而這種看不到幸福的心態就會衍生更多的勞累和單調……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人只會離幸福愈來愈遠。

如果我們能夠換個方向,不去想自己失去的或還沒有得到的,而是想想我們擁有了多少。因為我們所擁有的才是構成幸福的主體。年輕人總會抱怨自己一事無成,想要打拚創業,幹出一番事業,但是機遇好像從來不向他們傾斜,導致處處碰壁。

可是如果他們能夠換個方向想一想,雖然是處處碰壁,但是剛剛開始打拚的事業也還能夠堅持下去;雖然並沒有遇上什麼機遇,但靠自己的勤奮和努力創業也還能夠堅持着不崩塌;而且身邊有一些朋友或家人支持着自己,就算遇到了一些困難,他們也還能夠伸出手幫助;遭遇到了失敗,因為年輕也還會有從頭再來的勇氣……這些不都是最珍貴的擁有嗎?

不要用自己的短處去比別人的長處,也不要用自己所缺乏的去衡量別人已經擁有的,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多想一想自己擁有的,心靈就會變得寧靜悠然。當然我也知道,其實當今年代,在這種大環境下要創業,要成就一番事業,面臨的壓力很多。可是朋友們,如果你們能夠想一想,就算面對這樣的壓力,你們還依然能夠做到一點成績,證明你們是有實力的。而且有時候我們創業也不能僅僅局限於創業本身,而應該想一想我們為什麼創業?是為了提高家人的生活,為了追求自己更高的人生目標,這就說明我們是往一個光明的方向去奔跑啊。

為了人生美好的夢想,親情友情或者愛情,這些就是我們最珍貴的人生基礎,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糾結於那些不如意的事情呢?

看,我們擁有的幸福那麼多,所擁有的一切,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