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發表《同為香港開新篇——李家超2022行政長官選舉政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發表《同為香港開新篇——李家超2022行政長官選舉政綱》,主要內容包括:提升政府管治能力,團結一致為民解困;精減程式多管齊下,提供更多安居之所;全面提升競爭實力,創造持續發展空間;同建共融關愛社會,增加青年上流機會等四個部分。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認為,未來特首的施政目標清晰可見,所觸及的問題都是深層次矛盾,是香港當前急於解決的集中表現。

新社聯指出,特區政府長期以來被喻為弱勢政府,辦事效率急驚風遇上慢郎中,解決問題並非急市民所急,李家超改變施政作風,可以為市民帶來有責任、有擔當的期望。

新社聯續指,房屋問題是老大難問題,重提深層次矛盾,解決貧富問題和社會資源分配問題不是炒冷飯,他建議中的增加土地供應、提高建樓效率等方式,努力進行處理。要精簡程式、基建先行,輪候公屋居民可以提前上樓,可以迅速解決市民的住屋問題。

新社聯表示,提升香港競爭力,走持續發展道路,以固本和創新雙重組合,既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優勢,又要發展創科中心,融合大灣區,帶動經濟發展是不可逆轉的發展道路,香港的經濟發展有跡可循。

新社聯認為,面對全球化,新一代年輕人面對的競爭來自四方八面,過往青年政策很少單獨提出,李家超今次把青年政策列入施政重點的「重中之重」,着重培養愛國愛港年輕新一代,令不少青年人重拾信心,充滿喜悅,夢想成真。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