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這陣子從觀眾的反應來看,TVB的晚間兩線劇集《家族榮耀》和《飛虎3壯志英雄》都受到讚賞和追捧,但亦有不少觀眾對《不可能任務》這節目有更高的關注度,以及有一定熱度的議論話題,不論是電視劇、節目製作也好,近期TVB的成績是「贏家」,難怪台前幕後都彌漫着喜悅的氛圍。

朋輩們對講述如何培訓龍虎武師的內容最有興趣︰「一直以來都知道當龍虎武師的辛酸,而《不可能任務》這次節目令觀眾更加理解他們在工作上的種種付出,就是這一群寂寂無名的武師們,不顧自身的安危,造就上世紀八十年代香港影壇的一頁輝煌,就算只為訓練現今男女演藝員的膽量、武打動作等,那種一氣呵成的動作戲,亦好有電影感、好精彩,演藝員們也好努力表現,看到他(她)們的進步,大家都希望成就更優秀的自己,並且節目整體散發着正能量及訊息,好有Heart,是具誠意的製作,故吸引到觀眾。」

有女演藝人一臉羨慕的樣子說︰「對演藝人來說有不同的受訓機會,都希望自己亦有份參與,增值自身演藝工作上的不足;很欣賞每一位龍虎武師和特技人,特別是女性能擔任這工作,真是不得了,由衷的佩服。」

對《不可能任務》的製作、幕後人員指現場導師們的執行力是最受考驗,當訓練的藝員們若有發生受傷、體力不足、情緒低落等情況時,導師這位「主心骨」又當如何應付及處理呢?導師們說︰「耐性加同理心﹗」

其實,筆者認識林迪安(武師)時,他還是個大男孩,所以大家都稱呼他為「迪安仔」,猶記得當年筆者與幾位記者行家跟團到日本旅遊,湊巧「迪安仔」也在日本受訓,由他當導遊帶着大家在東京的街頭巷尾「掃街」尋美食,輕鬆開心的一天;現在再見「迪安仔」,他已是一位成功的武指,正將才藝傳承至新生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