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疫情嚴峻,單日新增個案逾千宗,確診者足跡遍全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10日)發表網誌指,至今已有超過43萬市民通過「安心出行」的提示作檢測,當中62名市民驗出病毒陽性,而且大部分都是近期個案,證明「安心出行」的提示有一定成效,並能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及追蹤病毒的工作。

薛永恒呼籲市民為「疫苗通行證」做好準備,盡快更新「安心出行」至最新版本,方便展示疫苗接種紀錄。(網誌圖片)

「疫苗通行證」於今日起率先在D類食肆推行,12歲或以上人士進入D類餐飲處所前,必須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薛永恒表示,在落實擴展「疫苗通行證」計劃的同時,當局已同步加入新的科技方案,提供「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程式供處所反掃針卡或「豁免證明書」二維碼,從而記錄到訪人士的資料,起到實名記錄的效用。

薛永恒續指,暫存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程式內的資料只會儲存31天作防疫抗疫相關用途,資料會經加密處理,成為不可辨識個人身份的資料,即使處所人員亦無法查閱。他期望透過提升科技,加強香港控疫能力,早日擊退疫情。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