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6日)在立法會上表示,政府一直應疫情最新發展,果斷調整社交距離措施。政府隔離密接者及進行大區域性檢測行動,期望能藉此控制疫情。

陳肇始在立法會上表示,政府一直應疫情最新發展,果斷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陳肇始說,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進與內地「通關」工作,現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切斷變異病毒株的社區傳播鏈,達致連續14天沒有本地確診個案,持續提升疫苗接種率,創造所有有利條件,開啟「通關」大門。

陳肇始提到,擴大「疫苗氣泡」措施將有助推動市民接種疫苗,有信心可以在短期內達到八成甚至更高的接種率。政府亦會密切留意香港和世界各地疫情的發展、香港的疫苗接種進度,以及世界衞生組織和海外監管機構就接種新冠疫苗所提出的建議。她強調,在平衡相關因素後,不會排除採取任何可提升香港疫苗接種率的可行措施。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