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生產力促進局今日(25日)公布首季「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調查,綜合營商指數按季微跌0.1,跌至48.1,反映本地中小企在疫情下營商信心平穩。

各分項指數當中,招聘意向及投資意向持續上升,錄得50中性水平以上,但受環球疫情影響,環球經濟分項指數跌幅最明顯,按季下跌6.7。各行業分類指數中,進出口貿易及批發業,以及製造業都按季上升,但零售業下跌;升幅最大的行業是資訊及通訊業,上升7.3,升至56.2。

本港中小企疫情下營商信心平穩。圖為維港風光。(資料圖)

調查發現,中小企繼續面臨成本壓力,72%中小企預期原材料成本上升,是連續6個季度上升;29%中小企預期整體員工薪金上升,按季上升13個百分點;超過30%中小企計劃加價以彌補成本。

對於來季投資展望,逾10%中小企業預期整體投資額上升。最多中小企計劃增加在「線上市場推廣」及「機器及設備」的投資,分別達24%。近10%中小企預計,來季電子商務佔總營業額比例會上升,當中「住宿及膳食服務業」選擇「上升」的比例最高,達到22%,其次是「製造業」、「資訊及通訊業」,以及「金融及保險業」。

點擊閱讀「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報告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