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 哈爾濱報道)「招商引資是經濟發展的源頭活水,我們要在招商引資上持續加力,多研究管用政策,多主動上門對接,用我們的真摯和誠意,換來合作雙贏。」1月23日,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開幕,省長胡昌升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積極引進外來戰略投資者,持續擴大有效投資。

提升招商引資質效。出台更有針對性的招商引資政策和產業招商規劃,完善全省招商大數據平台。利用進博會、中俄博覽會等展會平台,推動招商引資取得實效。謀劃做好龍商回歸、金融助振興等主題招商。深化龍粵對口合作,吸引頭部企業落戶黑龍江省。

加快重大項目建設。精準對接國家戰略,加快重大工程、重點項目落地建設,組織實施省級重點項目500個,年度計劃完成投資2150億元,讓投資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充分體現。

強化服務保障。加快建立「要素跟着項目走」保障機制,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健全債券項目生成機制,深入開展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試點,進一步激發社會投資活力。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