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21日,記者從寧夏政協港澳台僑辦公室獲悉,兩會期間,寧夏政協港區委員高志森表示,「香港藝人應多到內地走一走。」曾執導《開心鬼》《家有喜事》等多部電影的高志森,近年來頻頻與內地文藝界交流合作。2021年8月以來,他與內地的作家、劇團等合作,執導了舞台劇《兩京十五日》、曲藝音樂劇《小明星》、戲曲音樂劇《媽祖》。

據寧夏政協港澳台僑辦公室負責人介紹,「在高志森看來,香港與內地加強文化交流,取長補短,對雙方大有裨益。「在香港,舞台表演受百老匯等海外藝術風格的影響較大,而內地藝術形式中包含的中華傳統文化元素更濃,兩者的特色、元素重新組合,就可以成為新的創意,高志森認為,藝術的包容性很強,香港藝人應該到內地多走、多接觸、多合作,也只有親身實地去一趟內地,才能真正了解內地民眾生活取得的進步,內地的文化底蘊非常深厚,香港在舞台敘事技巧、劇目營運方面經驗豐富,雙方應該用包容的心態學習互鑒,形成文化交流的良性循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與內地的交流愈加藉助「雲端」,作為政協港區委員,高志森也一直關注內地的文化發展,他曾表示,「我在寧夏時觀看了當地的雜技劇《岩石上的太陽》,音樂做得很好,表演也非常到位。內地有很多好的作品,其實蠻適合海外的,我也可以跟香港一些文藝界的朋友一起協助推廣,香港藝人可以發揮自身的人脈,把更多內地優秀的文藝作品推向海外,讓世界更加了解中國文化。」

寧夏政協港區委員高志森 受訪者供圖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