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Omicron變種病毒入社區,本港存在多條隱形傳播鏈,第五波疫災源頭是國泰多名攜帶病毒的機組人員違規外出訪友、吃飯,造成多條傳播鏈流入社區。國泰早前發聲明,承認「客機去、貨機返」做法,惟未有就事件致歉。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19日)回應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表示國泰航空主席賀以禮已就早前有機組人員「客機去、貨機返」及在家檢疫違反規定,向行政長官提交書面解釋。2名涉事的前國泰航空機組人員亦被落案起訴,政府將繼續深入調查及嚴肅跟進事件,若調查發現有充分證據,政府會果斷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資料圖片)

陳帆說,當局會全面審視及優化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並會進一步監管,確保航空公司及機組人員能準確理解並確切遵守相關規定;繼續檢討及適時調整有關安排,與航空業界共同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亦會盡量減低航空貨運服務因檢疫安排收緊而縮減,對社會及經濟所帶來的影響。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