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7日夜間至18日凌晨,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再次展開針對也門胡塞武裝控制的也門首都薩那的空襲。目前,空襲共造成至少14名平民死亡,11人受傷。

據稱,此次空襲是為了回應17日也門胡塞武裝對多國聯軍成員阿聯酋的無人機和導彈襲擊。

據悉,在當天夜間的空襲行動中,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共發射了7枚導彈,其中2枚導彈擊中薩那西部的一處居民區,造成五幢民宅被徹底摧毀,另有多座附近房屋受損。這也導致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至少14名平民死亡,11人受傷,其中部分傷者傷勢嚴重。

也門薩那遭多國聯軍空襲,建築損毀嚴重。(法新社)

由於建築損毀嚴重及救援力量有限,截至當地時間18日晚間,搜救行動尚未結束,傷亡數字還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17日晚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呼籲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地區局勢升級,他表示也門問題無法通過武力解決,應通過政治進程達成全面解決方案。

在空襲加劇的同時,也門各方在地面戰場的爭奪也呈現出白熱化趨勢。本月早些時候,也門政府軍和沙特領導的聯軍從胡塞武裝手中奪回了舍卜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