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報道:聯誼會所發言人香港聯誼商會主席吳司仁今日(18日)表示,聯誼會所主要提供麻雀耍樂服務,相關業務停業約272天,當中獲保就業計劃及合共25萬的三次抗疫資助,加起來其實只相當於約1個月租金,相對於餐飲處所按面積計算的全面資助相差實在太遠,而餐飲處所仍有部分時間可開業,聯誼業卻幾近完全停業,損失極慘重。

聯誼會所發言人香港聯誼商會主席吳司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吳司仁指出,聯誼會所行業由2020年至今從未有過確診出現,又率先帶動「疫苗氣泡」,要求進場消費客人至少已接種一劑疫苗才可進入。今日因個別事件而被無辜拖累28日,公布會址資助只得5萬元,是絕不公平,認為抗疫基金補償應跟餐飲業看齊,按照申請牌照上訂明之樓面面積作資助租金,及可以參照強積金補貼僱員停業期間的薪金。

他續指,業界亦希望政府把聯誼會所抽離第599F章規管的場所,跟隨食肆及酒吧D類營業至凌晨4點。他說,不應該任何地方出現確診個案,都被無辜拖累導致整個行業停業,造成員工、僱主及持份者多重損失,而是應該在開放期間若有個別同業出現確診個案,參照餐飲處所責任自負形式,暫停該處所至整理完善才能復業。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