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賢與馮寶寶在片中是過氣的職業殺手。
◆ 《怒火》成為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推薦電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昨日公布結果,其中《殺出個黃昏》贏得三項大獎,獲最佳編劇獎,並成為推薦電影,85歲的謝賢憑藉主演該片更奪最佳男演員大獎,一嘗當影帝滋味。

謝賢表示:「多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仲要多謝《殺出個黃昏》前前後後嘅所有人,子彬導演、編劇靜怡,同埋嗰個咁傻嘅監製家棟,我一定請返佢哋去六星級酒店飲咖啡,最想多謝我拍檔馮寶寶,一拍佢就有火花,希望將來再有合作機會,祝大家身體健康。」

另外,《怒火》榮獲最佳導演大獎(陳木勝導演)及推薦電影,英皇電影表示:「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將今年的最佳導演大獎頒予陳木勝導演,《怒火》亦同時成為推薦電影,陳木勝導演一生不斷尋求突破,致力傳揚香港動作片只此一家的風格,確立享譽國際的獨特品牌及超然地位,該片正是陳木勝導演傾注心力的誠意之作,謹以今次殊榮向陳導演致以最崇高敬意!」

至於林家棟監製的《智齒》,則奪最佳電影,該片女主角劉雅瑟獲最佳女演員。《梅艷芳》、《拆彈專家2》及《媽媽的神奇小子》等亦獲選為推薦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