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輝哥用心教演戲,余德丞留神細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由林肯監製的新劇《青春不要臉》於今晚首播,拍攝期間劇中的前輩演員對新進後輩亦是照顧有加,其中一幕陳嘉輝親授余德丞如何喊得更有層次。

當日拍攝場口講述余德丞(Dickson)飾演的「追星族」柳德榮,為了錄影機續租問題跟家人大吵大鬧,之後他得悉飾演父親的陳嘉輝原來苦陷財困,依然拿錢給他續租,大感內疚的他要將複雜情緒爆發出來,Dickson反覆做了數次仍未能達到要求,正在雙方陷入樽頸之際,嘉輝主動向他講解劇本,並聲淚俱下親作示範,細心講解,嘉輝又提醒Dickson不用心急將情緒「晒冷」:「你唔使帶咁多嘢,如果你帶得多,會變咗同後面變化唔大,呢場戲其實好難做,有成九個變化,呢個變化你做到出嚟,人哋就會覺得你做戲做得好。」嘉輝邊講邊哭紅了眼,林肯在旁看着聽着也為之動容。

Dickson事後受訪時亦指自己當時確是被嘉輝哥深深打動:「佢講緊嗰段戲時,我嘅內心係有被觸動嘅感覺,嘉輝哥真係好犀利。」另外,Dickson早前上載了拍攝「心口碎大石」經典場面的拍攝花絮照,據知劇組更找來劉德華當年心口碎大石戰衣給Dickson穿上,以達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