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發展局長黃偉綸今日(16日)發表網誌,介紹「起動九龍東」發展項目。自2012年起,九龍東已有61個私人商業發展項目完成,區內商業總樓面面積增加七成,至現時約290萬平方米,連同正在興建或已取得許可的項目,面積會達至約390萬平方米。他說,當一些規劃中的項目亦發展完成後,九龍東的商業規模將可媲美中環核心商業區,帶來很多就業機會。

「起動九龍東」計劃成功把九龍東舊工業區及啟德機場舊址,逐步建設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網誌圖片

黃偉綸引述九龍東專員張綺薇介紹,起動動九龍東辦事處2012年成立至今,在九龍東新增或翻新了逾17公頃公共休憩空間,面積接近一個維園,當中包括較早完成的觀塘海濱花園,共900多米長的海濱休憩空間,活化並提升了觀塘海旁的面貌,還有觀塘繞道下的「反轉天橋底」創意藝術文化用地,而近期落成的項目則有InPARK、翠屏河花園、海濱道公園、啟德空中花園等。

黃偉綸又提到,啟德機場舊址部分,沿舊機場跑道中軸線興建的啟德空中花園,已於去年5月開放。至於啟德跑道公園,現時雖然是臨時設施,但當中的大草坪讓市民可近距離欣賞維港海景,亦展出了飛行服務隊退役的「捷流41」定翼機,配合公園的航空主題。未來啟德跑道公園還會加推吸引市民大眾使用的設施,如空中吊索及充滿歷奇體驗的兒童遊樂設施。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