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政協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16日上午開幕。記者郭濤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楊韶紅 郭濤)甘肅省政協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16日上午開幕。記者從甘肅省政協獲悉,因疫情原因不能現場參會的港澳委員,分別在香港澳門通過收看甘肅衛視十二屆五次會議直播的方式遠程參會,此後也會通過「智慧政協」平台參政議政。

香港委員觀看直播。受訪者供圖

在此次會議召開前,甘肅省政協開展「港澳委員看甘肅」活動,積極推動甘肅與港澳經濟、科技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多名港澳委員表示,甘肅的鄉村振興取得了顯著成果,甘肅雖為相對落後地區,但在新能源、交通、科技、文化、黃河流域保護開發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優勢。

香港委員廖宇軒觀看直播。受訪者供圖

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向大會報告工作。他指出,2021年,甘肅省政協動員港澳委員圍繞愛國者治港治澳正面發聲,引導港澳委員積極推動甘肅與港澳經濟、科技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2022年將進一步加強與港澳委員的團結聯誼,啟動港澳委員「走隴原 看甘肅」活動,使港澳委員介紹好甘肅改革發展的新成效,推動甘肅與港澳各領域的合作。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