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九龍城今日(2日)發生騷亂。一名男子於九龍城先後企圖劫去一名女途人的手機,再襲擊途經路人,並用刀損毀途經的私家車。男子及後逃往附近一唐樓內,警方到場封鎖搜索,最終於唐樓內一賓館發現男子,並以涉嫌「行劫」「盜竊」「刑事毀壞」「傷人」及「縱火」罪拘捕該名37歲男子。案件中有4人受傷,當中3人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都沒有生命危險。

37歲男子涉行劫等5罪被捕。(直播截圖)

九龍城警區刑事總督察甄瀚揚交代案情,指警方下午約1時接報,疑犯先在賈炳達道近南角道腳踢一名67歲女途人,搶走對方手機,再用手機襲擊另一名嘗試截停他的60歲男途人。女受害人尾隨,但被疑犯打傷倒地。其後疑犯經過一間肉檔時,取走砧板上一把牛肉刀,去到600米外的侯王道與衙前圍道交界,用刀敲碎一輛私家車的擋風玻璃,揮拳打傷落車理論的27歲司機。疑犯之後逃到太子道西一幢唐樓,在一個單位外燃點雜物起火,他再進入2樓一間賓館,用垃圾桶襲擊69歲男清潔工,並匿藏一房間內,警方衝鋒隊到場將他拘捕,他未有反抗。

警方經初步調查,指該名男子持雙程證,於去年9月來港探親,可逗留至今年4月,他與4名傷者並不認識,初步調查相信連串案件是由行劫引起,正調查襲擊其他人的動機。警方提及案件中疑犯沒有用刀襲擊過途人,至於他過往有否定罪及精神病記錄,由於案件可能進入司法程序,故未有透露。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