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日前公布,今日(28日)起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政府僱員須3日一檢。教育局今日(28日)向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等校長發信,將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教職員及在校服務人士的定期檢測,由一星期一次改為3日一次。

下周二(4日)起,未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學校教職員及人士,將由原先每星期檢測一次收緊至每3日一次。而於下周一(3日)或以前進行的檢測,其結果有效期仍為一星期,即教職員若於下周一(3日)進行檢測,可延至下月10日再進行檢測。所有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校長、教師及教學助理均須三日一檢,包括因身體情況不允許接種疫苗而須檢測的個別教職員。教育局指出,有關安排是跟隨政府收緊政府僱員的檢測要求。除非持有醫生證明書證明不適合接種疫苗,否則教職員要在工作以外時間自費檢測。

教育局指出,有關安排是跟隨政府收緊政府僱員的檢測要求。(資料圖片)

教育局提到,密切留意政府明年2月中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疫苗氣泡」的措施,如有需要適時公布在學校的相關安排。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