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 合肥報道)安徽省政府於今日(22日)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21年以來安徽省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情況的開展及成果。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安徽省公安機關將打擊治理跨境賭博作為重要工作,截至目前,共偵辦跨境賭博及相關犯罪案件636起,查扣凍結涉案資金8.41億元,抓獲犯罪嫌疑人3300多名。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安徽省成功偵破了11起公安部掛牌督辦案件,多項打擊戰果位居全國前列。

安徽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懷印(居中)介紹安徽今年以來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整體情況。記者趙臣攝。

安徽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懷印在發布會上介紹,安徽公安機關尤其注重對支撐跨境賭博「黑灰產」的打擊治理力度,今年以來共搗毀網絡賭博平台170多個,打掉非法支付、「跑分」平台、地下錢莊和技術服務商團夥、推廣平台團夥280多個。在針對部分國內居民通過互聯網參與賭博的問題上,安徽公安機關加大懲治力度,7200多名參賭人員受到行政處罰。針對一些網站、APP以及網絡主播非法為跨境賭博推廣引流問題,公安機關抓獲了前知名遊戲主播「騰揚天下」等一批違法犯罪人員,查封各類涉賭、涉黃網站、APP2100多個,清理網上涉賭信息8300多條。

針對一些不法分子為跨境賭博參與「跑分」「洗錢」等問題,安徽省公安廳會同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建立涉賭資金賬戶聯合處置機制,對6800多個涉賭資金賬戶、1800多個出售出借個人銀行賬戶採取金融管控措施。中國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副行長趙永紅在發布會表示,銀行將通過完善金融監管工作機制,聯合工信、稅務等部門建立風險客戶信息互通機制,建立涉賭涉詐「資金鏈」治理專項工作機制,開發「安徽省涉賭涉詐可疑交易大數據監測排查模型」等措施,持續深化跨境賭博「資金鏈」治理。

除了通過銀行金融防範,安徽省還嚴厲打擊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偵辦虛構出境事由、偽造證明材料騙領出入境證件,組織中國公民偷越國(邊)境等案件31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26名。安徽邊防檢查總站副總站長陳利華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安徽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在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中,累計篩查2萬餘條線索,向公安機關有關警種推送涉嫌跨境賭博人員信息245條、涉賭詐網站18個、銀行賬號5個、賭博APP小程序3個。安徽邊防檢查總站還與雲南、廣西沿邊邊檢機關建立執法協作,積極協助省內公安機關核查涉案人員出入境信息,有效防範有力打擊該省人員出境參與賭博的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