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在電影中飾演狠心買兇弒夫的黑寡婦。
班尼狄甘巴貝治主演《犬山記》勇奪最佳男主角大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據外媒報道,紐約影評人協會(The 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日前公布獲獎名單,《犬山記》包攬導演、男主、男配三項大獎,Lady Gaga憑《Gucci名門望族》獲最佳女主,濱口龍介《Drive My Car》獲最佳影片。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是美國歷史最悠久影評人協會獎,也是奧斯卡重要的風向標之一。

今年紐約影評人協會獎的最大贏家非《犬山記》莫屬,故事改編自同名小說《犬山記》,由班尼狄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拿下「最佳男主角」及澳洲新生代演員Kodi Smit-McPhee拿下「最佳男配角」,珍甘比恩(Jane Campion)亦憑此片拿下「最佳導演」。

不過,最大獎「最佳影片」則是交由日本新生代名導濱口龍介的《Drive My Car》拿下,此片改編自村上春樹的小說《沒有女人的男人》。

Lady Gaga自2018年起轉往電影界發展,先是在《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中參與演出,接着在今年的最新力作《Gucci名門望族》中演技大幅進步受到影評人協會肯定,爆冷榮獲今年的「最佳女主」,而不少影評人批評Gaga的意大利口音不標準。

值得一提,古天樂有份擔任執行監製的《一家人大戰機械人》贏得「最佳動畫片」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