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雪聯跳台滑雪洲際盃開賽,中國選手董冰在女子個人標準台比賽中獲得第四名。 新華社

「相約北京」系列測試賽2021/2022國際雪聯跳台滑雪洲際盃和2021/2022國際雪聯北歐兩項洲際盃,昨日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古楊樹場館群開賽,共有50名跳台滑雪運動員、34名北歐兩項運動員參與角逐。

以上兩項賽事分別在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和國家越野滑雪中心舉行。其中,「雪如意」進行跳台滑雪女子個人標準台、跳台滑雪男子個人大跳台和北歐兩項跳台滑雪男子個人大跳台3個項目的比賽。這是「雪如意」首次承辦國際比賽,也是其在北京冬奧會前一次重要的實戰演練。

這兩場洲際盃賽事將持續至5日,其中北歐兩項運動員要在「雪如意」和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兩個場館間轉場進行比賽。

參加跳台滑雪洲際盃的50名運動員來自11個國家,參加北歐兩項洲際盃的34名運動員來自13個國家。其中,不乏國際知名運動員,如平昌冬奧會跳台滑雪男子個人大跳台冠軍卡米爾·斯托赫、平昌冬奧會跳台滑雪男子個人大跳台亞軍安德烈亞斯·韋林格、日本跳台滑雪新星小林陵侑等。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