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盈盈自言賣健康產品會比較有說服力。
●李亞男剛度過37歲生日,一家四口齊慶祝。
●細細粒帶貨「豬籠入水」。
●《識貨2直播營銷學堂》昨日舉行盛大啟動禮。

嘆藝員直播帶貨輸蝕給素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無綫電視合辦《識貨2直播營銷學堂》昨日舉行啟動禮,TVB首席創意官王祖藍擔任主禮嘉賓,藝人主播暨星級導師路芙、黃建東、黃頌明,旁聽生馮盈盈、郭子豪及黃美棋亦有出席,為一眾學員打氣。馮盈盈自揭月薪只觸及入息中位數一萬九千元,故有興趣嘗試帶貨,但她指素人帶貨會似用家,藝員帶貨反而沒着數。

王祖藍表示今次《識貨2直播營銷學堂》課程共分8堂,他會親臨其中課堂分享,並監察着學員實習的過程。祖藍透露他於3年前做直播帶貨時,當時還未有人去做,現在則是沒人不「帶貨」。提到有指他帶貨至今賺到九位數字?祖藍笑笑口表示賺幾多不要提了,不過他試過一場直播中,銷售數字高達六千多萬元人民幣:「是去年疫情時,全國停廠,我就做了一場慈善義賣,幫武漢去賣武漢的貨品,藉此提升經濟!」

問他為何現在不繼績做帶貨賺錢?祖藍表示現回來香港幫TVB,也無暇再做,所以交給「細細粒」陳嘉佳去補上,她也創出不少紀錄,曾在一場直播賣大閘蟹,銷售額高達350萬元人民幣,另一場直播賣牛扒,更創出銷售550萬元人民幣紀錄。

祖藍讚細細粒帶貨成功

祖藍說:「細細粒做得好好,她喜歡吃,好適合做吃播,而且她又勤力揀貨,我也是覺她可以才看中她,但有些藝人會覺得自己喜歡的是演戲,怎去做售貨員呢?所以細細粒也是破釜沉舟地去做!」

問細細粒是否已成為富婆?祖藍笑說:「應該就可以買樓,我有叫她不好那麼大使,要儲錢買樓,現她也成為大家的標杆,作為藝人學習的目標。」而祖藍最近忙於籌辦與芒果台合作的大型音樂節目《聲生不息》,即將會有公布。

此外,太太李亞男前日生日,祖藍笑言送了一晚給太太,但結果仍是分房睡:「因為工人姐姐放了假,太太要陪女兒睡覺,我就拿着花和蛋糕獨守空幃,不過會遲些二人世界去酒店再度假!」問他現這麼忙,還能有假期?他笑說:「勞工法例,我做管理層也一樣有假期!」

至於馮盈盈昨日以旁聽生身份出席《識貨2直播營銷學堂》啟動禮,她坦言有興趣做直播帶貨,然而她自覺會輸蝕給素人學員:「因為藝人直播帶貨也不會有大優勢,觀眾會覺得我們在演戲,不夠真心,素人帶貨會似用家,真心一點,所以要來學,要更畀心機,不想差過人!」

盈盈指自己會坐定定上足8堂好好學習,問她會否也想賺到一億?她表示祖藍說過做帶貨是能賺到比正職月薪多一倍,她又笑言自己的月薪只觸及入息中位數一萬九千元的標準工資,所以能多賺一倍也如願足矣!至於她的強項,盈盈表示自己讀營養學,賣健康產品會比較有說服力,不過賣美容產品,可以令自己變靚又可賺,又介紹到人變靚,會向此兩方面進發。問她其實想當最佳女主角還是賺夠一億多一點?馮盈盈驚訝說:「兩樣我都無可能做到,還是要身體健康、開開心心!」不是想結婚生仔嗎?她笑謂:「想,所以想幸福快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