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點票站工作人員模擬選票分類。(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153名候選人角逐90個席位,全部90席都出現激烈競爭。選舉事務處過去兩星期,為投票站、點票站和中央點票站工作的選舉人員,安排多場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讓他們熟習每個流程細節和安排,確保準確性,同時提升效率、協調和應變能力,讓選舉得以順利進行。

投票日有超過3.8萬名公務員擔任不同崗位的選舉工作。選舉事務處會於投票日在全港10個地方選區,設立超過620個投票站,為超過447萬名選民服務。投票結束後,除選委會界別的投票站和供少於500名選民投票的小投票站外,其餘一般投票站會改為點票站,用以點算地方選區的選票。所有功能界別及選委會界別的票箱則會被運送到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以點算選票。

中央點票站工作人員模擬選票分類。(政府新聞處)
中央點票站工作人員了解開啓投票箱的程序。(政府新聞處)
中央點票站工作人員了解開啓投票箱的程序。(政府新聞處)
選舉工作人員模擬將投票站轉為點票站。(政府新聞處)
投票站人員模擬布置投票站。(政府新聞處)
選舉事務處人員示範布置投票站。(政府新聞處)
選舉事務處人員向投票站工作人員講解開放投票站前的預備工作。(政府新聞處)
選舉事務處人員向工作人員講解投票站內的排隊安排。(政府新聞處)

點此查看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名單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