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立法會選舉下月舉行,不少市民期望能選出了解社區所需、接地氣的立法會議員。多名立法會地區直選參選人昨日繼續落區聆聽市民意見,宣傳政綱,包括就社區重建、改善交通及社區配套等提出建議,希望與市民齊心協力,一同建設社區,帶動改變。

九龍中

九龍中地區直選參選人、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與民建聯九龍城區議員吳寶強在九龍城區與市民見面,聆聽市民意見。李慧琼其後在fb直播表示,民建聯會致力要求特區政府加快九龍城舊區重建,改善區內交通擠塞、停車位不足及環境衞生等問題。

同區參選人還有楊永杰、譚香文。

新界東北

新界東北地區直選參選人、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昨日與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奕權等到大埔視察曾發生嚴重意外的單車徑。陳克勤其後在fb發帖表示,發現有關單車徑路段十分陡峭,路面起伏不平,危機四伏,要求特區政府盡快作出改善措施,包括加設警告字眼、平整及擴闊路面等,以保障踏單車人士安全。

同區另一參選人、新民黨李梓敬過去兩天到沙田區及大埔區多處設街站,宣傳政綱。李梓敬昨日在fb表示,自己在本周一呼籲市民提供意見助他草擬政綱後,在街站及WhatsApp均收到不少街坊的建議,現正整理,並預告其首份政綱會在兩天內公布,又強調建設社區,應該是由下而上,而不是空中樓閣,邀請市民與他一同帶動改變。

同區另一參選人黃頴灝昨晚在facebook指,希望利用自己的背景和學識去令到立法會更多元化,希望讓長期被忽視的社會問題重新浮上水面給大家正視,協助香港在多元化社會內找到平衡方案以提高整體管治水平。

同區參選人還有黃成智。

新界北

新界北地區直選參選人、民建聯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日到天水圍宣傳政綱。劉國勳在fb發帖表示,天水圍的居民長期受車程長、車費貴等問題困擾,要為市民爭取增加西鐵、輕鐵及巴士班次,及興建新鐵路、新幹道,以短期及長期措施解決該區的交通問題。

同區另一參選人、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昨日在fb發帖分享對發展「北部都會區」的看法。沈豪傑在帖文中表示,新界北要高速發展,需要各階層及新界居民的配合,必須有懂鄉情、識法律、善協調及能解決各方矛盾的人站出來幫忙,而自己能以區議會工作經驗及法律知識協調各方,以盡快釋放大量祖堂地,加快「北部都會區」的發展,解決新界的就業、交通及住屋問題。

同區參選人還有張欣宇、曾麗文。

九龍西

九龍西地區直選參選人、民建聯第六屆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在fb舉行直播節目「暢談西九龍」,與民建聯副秘書長葉傲冬及民建聯油尖旺區議員孔昭華就西九龍發展、社區重建及劏房等問題交流意見。鄭泳舜在節目中表示,重建油旺區計劃是民建聯團隊未來重點要處理問題之一,強調社區重建除了要美化市容,亦要為區內居民提供更好的社區配套設施。

另一參選人、西九新動力副主席梁文廣昨日到海富苑及奧海城宣傳政綱。梁文廣其後在fb發帖,呼籲市民給他機會,進入立法會服務市民。

同區參選人還有馮檢基。

新界西北

新界西北地區直選參選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在fb發帖表示,民建聯元朗團隊在收集了區內居民意見後,提出了四個重點訴求:一是增加交通基建;二是爭取本區就業;三是盡快解決劏房戶居住問題;四是增加中長期房屋供應,並承諾若能進入立法會會切實跟進。

同區另一參選人、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日到元朗大橋街市和朗屏站設街站,宣傳政綱。田北辰其後在fb發帖表示,自己分別和買餸、下班的街坊打招呼,相信「市民的支持是要一個一個爭取得來的。」

同區另一參選人黃俊瑯昨晚在facebook指,今日會在早上7:30至10:00在屯門蔡意橋繼續落區,同大家分享對新界西北發展的想法。

新界西南

新界西南地區直選參選人、民建聯第六屆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昨日在荃灣荃豐中心、青衣街市等設街站,聽取市民對社區的期望,宣傳其「革新向前創未來」等參選理念,並分別獲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醫生高永文及葵青區議員梁嘉銘等到場支持。

同區另一參選人、工聯會社區主任陳穎欣昨日到葵涌邨爭取市民支持。陳穎欣其後在fb表示,在設街站期間看見了晨光照耀下的葵涌邨,讓她聯想到中央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令議會以至整個社會由亂及治,重現曙光呼籲市民支持她進入立法會,為公義、為基層勞工繼續發聲,「做實事、創新局、同前行!」

另一參選該區的荃灣區議員劉卓裕昨日在facebook發帖,分享身為區議員的他跟進私人屋苑大停電,留守至深宵的經歷,他利用區議員身份協調各方,跟進監察,希望各方集思廣益,以防止電力系統再出現故障。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