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本月1日要求起市民進入政府大樓及設施需掃描「安心出行」,包括食環署轄下的街市、醫管局總部及公立醫院等,運作首日大致暢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日(2日)表示,「安心出行」下載量約628萬,數字最近亦有上升。現時參與的場所超過9.7萬個,其中7.6萬個屬私營場所,包括食肆及商場等。

「安心出行」下載量約628萬。中新社

對於有市民以後備手機使用「安心出行」,黃志光說,「安心出行」的出行記錄在手機內,亦有提示功能通知使用者是否有感染風險。用後備手機使用「安心出行」的人士有需要加入數據卡或定期上網,收集有關感染風險場地的資料,幫到自己的同時亦有助香港防疫抗疫。

對於有虛假「安心出行」程式出現,黃志光強調,當局見到這些情況會轉介警方處理,至今已舉報了6至7個,並已下架相關程式。他提醒,在不知名的網站下載程式,有感染電腦病毒的風險。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