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督察(追授)林婉儀於執行職務期間墮海殉職,警隊今日(2日)早上9時30分在紅磡世界殯儀館為她舉行最高榮譽喪禮儀式,喪禮儀式以傳統儀式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多名司局長和行會成員,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及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代表都有出席儀式。

今早於殯儀館舉行的喪禮分為兩部分,先在地下靈堂舉行傳統儀式,之後在靈堂內及殯儀館外舉行警隊喪禮。現場看到,林婉儀的靈柩在蓋上特區區旗後送上靈車,由其同袍扶靈。伴隨警隊風笛哀樂下,靈車於上午約11時駛離開殯儀館。在多輛警車開路下,靈車駛入昂船洲政府船塢水警小艇分區總部,進行路祭。

中午12時,靈車抵達和合石浩園,隨後舉行安葬儀式。儀式上,樂隊響起號角,由身穿制服的同袍,將蓋有特區區旗的林婉儀靈柩運往墓地。林婉儀的家屬和同袍前來送別林婉儀最後一程,在場同袍列隊敬禮及低頭默哀,有出席儀式的人落淚,場面傷感。

時任水警高級督察的林婉儀於今年9月25日在屯門沙洲一帶海面進行反走私行動時,與同袍乘坐的截擊艇遭走私「大飛」惡意撞沉,林婉儀不幸殉職。香港警方10月11日通報指,廣東省公安部門近日拘捕兩名內地男子,涉嫌在當日海上暴力違抗執法,撞翻水警快艇。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