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國際錢幣博覽會將首次線上舉辦,圖為發布會現場主辦方負責人介紹博覽會情況。記者馬曉芳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記者從28日舉行的2021北京國際錢幣博覽會(以下簡稱「錢博會」)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錢博會將於11月18日至24日在網上開展,將有國內外百餘家展商參展。這是錢博會史上首屆在線上舉辦,屆時將專設冬奧紀念幣主題展,展示不同冬奧紀念幣的風采。備受期待的虎年生肖金銀紀念幣、第25枚北京國際錢幣博覽會紀念銀幣等展品也將亮相此次博覽會。

記者了解到,此次「雲上錢博會」不僅將展期從以往的3天延長到7天,每天還設計了不同主題日。11月18日至24日期間,主辦方日、評級與鑒定、紙鈔與郵票、幣章藝術與文創、外幣專場、古幣與機制幣、銀行專場等七個主題接連登場。每個主題日中除舉辦多場收藏文化論壇外,還將舉辦新品推介、精品拍賣和主題圖文展等活動。「雲上錢博會」將7天全程為參展商和觀眾提供線上展示、直播、會議、洽談等服務。

據介紹,作為本屆「雲上錢博會」的重頭戲之一,五大主題展將通過創新線上圖文展形式,足不出戶帶大家一覽中外特色錢幣,隨時隨地在線分享錢幣專業知識。包括「奧林匹克紀念幣收藏展」、「《40年|靈感從不止步》--熊貓金幣發行40年主題展」、「幣章文化藝術展」、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策劃製作的「星火燎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貨幣印製」主題展和中國錢幣博物館策劃舉辦的「艱辛與輝煌——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貴金屬紀念幣展」等。此外,中金國衡錢幣線上拍賣會也將在11月20日帶來囊括了2020年中國貴金屬紀念幣所有項目1號幣的精選拍賣。

據主辦方介紹,展會主辦方在延續以往成功辦展的基礎上,增加了更多線上互動。除了每年的「最受群眾喜愛的中國貴金屬紀念幣」年度評選活動揭曉儀式將如約以線上直播形式與大家見面,本屆展會還新增了「十佳展商評選」和「十佳展品評選」投票活動。展會期間,觀眾還有機會通過「逛展尋寶」活動贏取驚喜好禮。展期7天,每天15家展商輪番送出近千份值得期待的特別紀念品,如生肖幣和賀歲幣的購買權,由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所屬上海造幣有限公司(2022北京冬奧會獎牌生產單位)贊助的手打紀念章等。同時,本屆展會還將展示2021金銀幣發行賞析圖壁紙合集及錢幣文化知識視頻宣傳。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