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早前發聲明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早前發聲明指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由校方接手管理學生會旗下屬會活動。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昨日(25日)在社交專頁引述消息指,所有已向「課外活動支援辦公室」註冊的學生組織及屬會,可繼續使用大學資源及設施,但大量電子郵件服務(bulk mail)將改由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負責,屬會電郵帳戶名稱被強制刪除「su」(即Students'Union)字眼,即時生效。

校園電視又引述消息指,校方將要求屬會簽署條款並註冊成為「課外活動支援辦公室」之屬會,否則將禁止屬會使用大學資源及設施,包括收回其電郵及「Soc房」的使用權。

在今年7月,港大校方邀請不同學生組織成員參與諮詢會議,當時已提到,以新成立的「課外活動支援辦公室」向學生提供撥款、租借設施及器材等服務,各原有學生會旗下屬會若要繼續運作,亦須先向「課外活動支援辦公室」登記。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