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起:黃定謙、方中信、陳家樂替新片做宣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方中信、陳家樂、黃定謙日前為宣傳電影《一級指控》接受香港開電視訪問。方中信雖然已不是第一次演大律師,但他還是問了律師朋友意見:「當然希望法庭戲拍出來,別讓觀眾覺得沒說服力。」

第一次演律師的家樂則說:「上庭戲是難演的,因為有很長的專業用詞對白,如何陳述這單案子,不能改劇本。我們很多時候想一鏡到底拍攝,譚耀文跟方中信這麼厲害的對白說完之後,如果我說錯的話就不得了,所以真的有點擔心。」不過家樂就對自己大律師造型不太滿意:「我穿律師袍,戴假髮上庭,拍之前期待自己很有型,覺得會有方中信至少30%,豈料穿完後照鏡子,覺得不像自己,那些劇照我都叫工作人員不要推出。我當時不胖,但戴假髮之後,整個臉形很圓潤,似粒魚蛋。」

黃定謙於戲中扮演疑兇,演祖母的鮑起靜探望他一幕獲方中信大讚,黃定謙說:「開拍前兩小時已經進入角色狀態,不想害大家遲下班。排戲時看到鮑姐雙眼已經很想哭,還有她給我很大親切感,讓我想起已過身的外婆。我創作這角色的時候都想起從小到大相依為命的外婆!」

該電影也是廖啟智(智叔)其中一部遺作,方中信感慨說:「一年多前看的,那時候智叔還沒出事。」家樂就說智叔與曾江鬥戲讓大家印象深刻:「可以說是教材級,只是很簡單的場景設計,主要就看他們角力。」而對於與師父智叔再合作,黃定謙就說:「在法庭時他主動上前讓我投入角色,他在片場也會以老師身份,嘗試幫學生投入。」而回憶拍攝過程,方中信表示享受:「有曾江、智叔,鮑姐這些演員擔綱已經有保證,知道會拍得很開心很順暢。」